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欧洲10大最惊世骇俗的远足路线

www.creaders.net | 2014-10-30 00:17:05  北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远足(Hiking)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健身方式,不但能够融入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纯天然的草香,更能锻炼你在不同自然环境下的应变能力,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当然,远足也会有一定的风险,尤其是遇到天气突变或者地形不熟的情况下,不但容易迷失,也容易发生危险,所以在远足之时最好要做好充足准备,结伴而行,这样整趟行程就会非常自由潇洒了。

  WEST HIGHLAND WAY

  地点:苏格兰

  路程:155公里

  苏格兰首推的远足路线始于距离格拉斯哥机场30分钟车程的 Milngavie,然后向北通过苏格兰高地一直到达林尼湖(苏格兰最长的海湾之一)畔的“苏格兰高地之门”——威廉堡。苏格兰著名的西部高地路线(在苏格兰盖尔语称Slighe na Gàidhealtachd an Iar)曾是18世纪时期军队行走路线并且是苏格兰最壮美景色的走廊:荒凉之美的兰克诺沼泽、称为魔鬼阶梯的岩石山嵴Aonach Eagach。山嵴一直延伸到不列颠群岛的最高峰,1344米的本尼维斯山山脚下。

  指南:当远足到威廉堡的时候,这里有一辆特色的老式蒸汽火车The Jacobite(哈利波特电影中的霍格沃茨快车)可以给你带来一次怀旧之旅,火车一直开到码头小镇马莱格(Mallaig)后折回,全程135公里。

  ALTA VIA 1 (DOLOMITE HIGH ROUTE)

  地点:意大利

  路程:150公里

  交织于变化多端的多罗密提山脉之中的Alta Via 1是意大利东北部的自然风光之最。崎岖的山路带领远足者穿越一战时的高地战场、石灰岩峭壁、原始风光的阿尔卑斯山湖群、辽阔的草原和小山峰。多罗密提山脉虽然不是西欧最有名或是最高的山脉,但由于其独特的地理地貌和岩石被广泛认为是最魅力非凡的山脉,吸引无数摄影爱好者。这里还是联合国教科文世界遗产。Alta Via 1是背包客的梦乡,这里有很多的小屋为远足者提供伙食和住宿。

  指南:最佳的远足时期是7月到9月份,这时路上没有积雪。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也避开8月份,那是意大利人的暑假时间,路上会比较拥挤。Dolomite Mountains是当地一家有名的户外用品商店,可以提供食宿选择和预定服务。

  TOUR DU MONT BLANC

  地点:法国

  路程:169公里

  Mont Blanc作为整个欧洲的最高山巅一直吸引着全球的探险者们,不仅是那一座山峰,还有它一直延伸到法国、瑞士和意大利的壮丽山谷。我们推荐的这条环形路线绕过4810米的山丘,经过三个国家,起止于法国的夏蒙尼,并且穿过多个风景如画的阿尔卑斯山脉村庄(意大利的Courmayeur)。这里有从高档度假村到旅社等不同的住宿方式,不需要帐篷露营。

  指南:标准的路线可以有多种变化,你可以根据体能或者对风景的偏好进行选择。可以咨询网站autourdumontblanc.com来计划旅程。

  KUNGSLEDEN

  地点:瑞典

  路程:435公里

  这个被称为“国王足迹”Kungsleden的旅游圣地坐落于瑞典的最北部,路线贯穿整个西欧的最大的自然原野之一,夏天适合徒步旅行,冬天就是滑雪天堂。Kungsleden你可以看到从北极冰川到苔原风光,还有桦木林和瑞典最高峰Kebnekaise。这个较长的路线可以分成几个一周时间可以完成的徒步路线,用担心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整个旅程。

  指南:整个路线中都可以扎营,其中瑞典旅游局搭建了21个乡村小屋提供基本的食宿,还可以自己做饭。其中一些小屋甚至有杂货铺。

  LAUGAVEGURINN

  地点:冰岛

  路程:54公里

  这个徒步旅行圣地的名字LAUGAVEGURINN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温泉之路”,但是这里可不只有温泉,活火山、巨大的冰川、翠绿的山谷和色彩缤纷的群山都在沿途中让你目不暇接。实际上,这里多元化的地形地貌每几英里就变一个样,像是这个北欧神话中的遥远国度。路途中的6个小屋旅社将提供住宿和露营,非常方便。

  指南:这条路线还有一个名字是Laugavegur,以冰岛的首都雷克雅默克的主干道命名,可见它在当地人中的受欢迎度。不过你也不需要担心这里过于拥挤。

  BERNESE OVERLAND TRAILS

  地点:瑞士

  路程:可变

  瑞士的波尼斯高地(Bernese Highlands)有数不清的徒步路线,这里可以欣赏到全欧洲最受称赞的田园风光。路线可以穿过阿尔卑斯山脉翠绿青葱的山麓丘陵,环绕全花岗岩的山峰Eiger、 Mönch和Jungfrau。沿途中你可以看到冰川侵蚀的群山,满山的野花草地和最可爱的奶牛。这里还有最田园诗意的村庄,比如Mürren和Grindelwald。你可以根据时间的长短选择不同的探险路线。

  指南:在伯尔尼兹奥伯兰自主选择的徒步领衔路线是变化无穷的,在这徒步旅行是一项全国性的运动,几乎任何一处地方都是很适合于徒步。如果想要更多的尝试或者得到更多的指导,你可是试试徒步旅行专家Ryder-walker的多日行程。

  SLOVENIAN MOUNTAIN TRAIL

  地点:斯洛文尼亚

  路程:498公里

  自1953年以来,斯洛文尼亚山小道连接了斯洛文尼亚让人头晕目眩的山脉:波霍尔耶山脉、尤利阿尔卑斯山脉、卡姆尼克赛维尼亚河山脉、卡拉凡克山脉,包括特立格拉夫峰---国内的最高峰2864米。从高山上的马里博尔镇开始,长途徒步者的踪迹经过山岭、山峰和峡谷,领先的徒步者足迹经过潘诺尼亚平原、高原和山丘,结束前最终还要通过地中海沿海的阿卡兰村的葡萄园。一路上有超过50个的小屋和80个的检查站来保持道路上的安全,更不用还有两个博物馆了。

  指南:斯洛文尼亚高山协会为徒步者创造了一种像护照本一样的小册子,让他们在一路上的检查站和小屋里可以收集邮票。

  EL CAMINO DEL REY

  地点:西班牙

  路程:759公里


  这里原本是古罗马的上路,后来成为基督教徒的朝圣之路。 El Camino del Rey是西班牙最有名的长距离步行路线。路线有多个起点,但是终点都在天主教第三大圣城圣地亚哥德孔波斯。其中最风景迷人的路线还被成为The French Way,开始于法国与西班牙边境处的河边小镇 Saint-Jean-Pied-de-Port,穿过雄伟的比利牛斯山脉到达加利西亚村庄。这里有提供足够的食宿选择,旅客只需要带一个背包轻松上路就够了。

  指南:缩减版的路线The English Way从西班牙乘船到英国,从港口城市出发向南步行45英里到达天主教堂。

  GR 20

  地点:科西嘉岛

  路程:180公里

  GR 20被认为是欧洲最艰难的徒步路线,横穿地中海科西嘉岛陡峭的山。那些小道往往是由岩石组成的,小道的某一个部分会特别的陡峭,这能够帮助徒步者分辨出不同的地形带。回报就是那迷人的景观---俯视松绿石冰川湖泊还有就是在塔顶一睹那戏剧性的海岸线。小道被分成了15段(设计为每天走一段),每一天的开始和结束都在科西嘉国家公园的小屋聚集区。

  指南:小道有成堆的岩石,还有红色和白色的矩形出现在树和岩石间。但是因为一路上有很多的分叉口,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携带一份地图。

  KNIVSKJELLODDEN

  地点:挪威

  路程:18公里

  徒步路线的史诗级别并不是由长度决定的,而是其地形。这是一个十分隐蔽的地方——你会去到欧洲大陆真正的最北端。北角(Nordkapp)曾被错误的赋予这样的称号,但其实在更远处的岩石小道向西9千米处的Knivskjellodden才是真正的最北点。制定好计划然后带上野营的装备在标志性的Knivskjellodden过夜,第二天早上再离开,这绝对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徒步。

  指南:除非你计划要去滑雪,否则你只能选择夏天去徒步旅行。因为到了冬天,所有的景观都将被皑皑大雪覆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