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情迷袋鼠岛 上帝打造的动物乐园

www.creaders.net | 2014-10-17 23:05:34  北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南澳大利亚的袋鼠岛,除了张开每个毛孔尽情享受这里的绝妙风景外,还得调动全身每个感官好好与这里的每个动物居民互动,讨好它们。即使不算昆虫什么的,这岛上林林总总的动物也得有上百种,到了这儿所有烦恼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任谁都不会有时间想烦心事,因为眼睛和精神明显不太够用。在袋鼠岛呆了整整两天,离开时我就感叹,这里肯定是上帝给自己打造的动物园,像我这样的游客能够感受一下,是何其幸运。而生活在岛上的4000多居民更像是上帝安排的服务员,每天都得伺候这些小动物们,很多人一伺候就是一辈子。

  上帝的馈赠,动物的天堂

  袋鼠岛面积为4400平方公里,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岛,到了南澳的游客几乎都会来此一游,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南澳必游景点”。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袋鼠岛上的生态和环境保护依然做得很好,虽然每年有十多万游客造访、参观,但并未对这里的生态造成很大影响。很多动物依然选择在此繁衍、栖息,包括我在岛上看到的海狮、海狗、小企鹅,当然还有萌萌的考拉。除此之外,因为靠海,很多叫上名和叫不上名的水鸟,在这儿生活得也挺惬意,而很多我们并不感觉稀奇的蜥蜴、刺猬等动物在岛上就更是数不胜数。如果较真起来,估计岛上4000多人类居民跟动物比起来只占很小的比例,野生动物才是袋鼠岛真正的主人。

  不过也完全不用担心因为野生动物过多,游客在岛上的享受会打折扣。袋鼠岛在特色美食和特色购物方面,自有一套,住宿也没问题,环绕岛屿四周的海岸线上,分布着许多特色度假酒店。我去的时候住了个靠海的房间,房间的阳台正对着大海,晚上有波涛入梦,可惜小企鹅的窝都在遥远的另一边,本来我还以为能看见它们呢。

  呆萌海狮的乐土

  虽然我至今没弄明白为什么袋鼠岛的海豹湾里没住着海豹,而是住了上百只海狮,但这些把卖萌当作家常便饭的海狮,确实轻易地就俘获了游客们的心。难怪有人说没登陆过袋鼠岛就等于没有完整地游览过南澳;没去过海豹湾,等于白来一趟袋鼠岛。

  位于南澳阿德莱德袋鼠岛南部的海豹湾,是上千只澳洲海狮的栖息地,平时只有一部分海狮上岸休憩,其他的都在海中觅食。因为周边近海的食物都被渔船捕捞,海狮们只有长途跋涉前往遥远的深海,才能找到喜欢吃的虾蟹。海狮们每次的出海时间大约为期一周,要在水中不停地翻腾下潜,还要时刻警惕不能让自己成为其他海洋生物的“美餐”,这样的一次出海绝对是体力与脑力的结合,也是技巧和耐力的完美展现,更是精神和体力的双重考验。得知这些,我不禁对海豹湾里的每一只海狮都肃然起敬。

  从长长的木栈道走到海滩上,能近距离观察这些呆呆萌萌的海狮,看着它们在沙丘上慵懒地打滚、睡觉、晒太阳,哺育下一代,真是件心满意足的事。期间还看到有海狮经长途跋涉后准备上岸休息;也有海狮养精蓄锐完毕,勇敢地步入大海,开始新一轮的航行。不知是否可以这么理解,我们在海豹湾看到的海狮,都是在享受劳动过后的假期,而它们之所以懒洋洋地趴着、睡着,是因为太过疲惫,需要好好休整。

  袋鼠岛这风景宜人的海湾,是澳大利亚海狮的家园与乐土,生生不息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所以与这些天生的萌物们近距离接触一把,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南澳体验。

  乐在其中——Dick的原住岛民生活

  在袋鼠岛接触时间最长的“原住民”就是我们的司机,叫Dick,是个胖乎乎的老头,年龄至少有65岁,但精神头很不错,否则怎么给我们当司机呢。他和老伴住在岛上有些年头了。我英语不好,否则他应该很愿意和我交流一下。在他开的中巴车上,放着一摞冲洗好的照片,多是他和妻子、儿女外出旅游时拍的照片。照片一看就是卡片机拍的,大部分没什么美感,只是客观描述,但Dick愿意和我们分享,如果我们报以赞叹,他就会欣慰地笑笑。我想这就是袋鼠岛大多数居民的生活吧,乐在其中。另外Dick对岛上的动物习性很了解,跟着他,我们很轻松地就看到了两次野生考拉。

  “鹈鹕大叔”的“喂鸟专利”

  除了Dick,我在岛上接触到的另一位传奇人物就是“鹈鹕大叔”John ayliff。他在岛上一个靠海的栈桥附近喂鹈鹕,数十年如一日,形成了袋鼠岛的一道风景,很多游客傍晚都慕名去看。John ayliff大叔带着自己的黑狗,帅气有型地喂鸟,喂完鸟后站在门口收费,每人5澳币,收完钱就带着黑狗回家了。

  我问导游,买鸟食肯定得花不少钱吧,他说都是些小鱼和边角料,应该不值太多钱。我说那这钱也太好赚了,每天20多人,至少100澳币到手,岛上也没人和他争这个生意。我这就是国人思想,什么钱好赚必须蜂拥而上。导游王坚在澳洲呆了近十年,大概已经形成了本土思想,他说不会啊,这个项目是John ayliff自创的,钱当然应该由他来挣,别人不会去分这杯羹。我想大概的意思就是说,在当地人眼里给游客展示喂鸟的创意算是John ayliff的知识产权,别人当然无权分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