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中国最美九个古镇 享受宁静的美

www.creaders.net | 2014-10-01 02:02:49  北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镇,作为拥有至少几百年的历史,宁静是它的代名词,中国拥有很多热门古镇,如丽江、平遥、凤凰等。但是除开这些热门的古镇之外,中国还有很多并不是那么知名但是风景和人文却丝毫不输于这些知名景点的古镇,他们的美没有排名,只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美。

  1、桃花潭

  桃花潭景区,位于安徽省泾县桃花潭镇境内(青弋江上游),距县城34公里。景区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既有清新秀丽、苍峦叠翠的皖南风光,可观山川之灵气;又有保存完整、风格独特的古代建筑,可发思古之幽情。

  2、理坑

  理坑,原名“理源”,是中国历史古村落,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沱川乡,建村于北宋末年。理坑与李坑是两个不同的地方。村人好读成风,崇尚“读朱子之节,服朱子之教,秉朱子之礼”,被文人学者赞为“理学渊源”。是个美到让人视觉疲劳的地点。

  3、凤凰古城

  神秘的湘西,最美的凤凰,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

  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古代用紫红沙石砌成的城楼,沿沱江边而建的吊脚楼群细脚伶仃,明清古院古老朴实风采依然,油绿的沱江静静地流淌;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城下艺术宫殿奇梁洞、建于唐代的黄丝桥古城、举世瞩目的南方长城等风景区。这里不仅风景优美,有着少数民族的浓郁风情,而且人杰地灵、贤达辈出。它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的美誉。2001年,凤凰古城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国家4A级景区,国家物质文化遗产。

  邂逅数个人,艳遇一座城,凤凰人欢迎您!

  4、德夯苗寨

  德夯,苗文deut hangd,意为“美丽的峡谷”。由于山势跌宕,绝壁高耸,峰林重叠,形成了许多断崖、石壁、峰林、瀑布、原始森林。区内溪河交错,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自然风光十分秀丽迷人。德夯苗寨,位于吉首市西郊24公里,面积580平方公里。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是一颗天工巧的风景明珠!这个自成一体的德夯风景区内,溪流纵横,峡谷深壑,瀑布飞泻,群峰竞秀,古木奇花,珍禽异兽,苗族风景,皆在其中。

  5、洪江

  洪江市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沅水上游,云贵高原东部边缘的雪峰山区,东接溆浦县、洞口县,南邻绥宁县、会同县,西界芷江侗族自治县,北依怀化市。地理座标为东经109°32’至110°31’,北纬26°91’至27°29’。市境东起洗马乡土岭界,西止托口镇鲤鱼湾,长102公里;南起龙船塘乡雪峰界,北至岔头乡大沅,宽55公里。总面积2173.54平方公里,其中陆地2105.36平方公里,水面68.18平方公里。总面积占全省1%。

  洪江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距西南五省(市)周边中心城市——怀化35公里,距芷江机场40余公里,枝柳铁路、320国道、209国道、沪昆高速公路、包茂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各旅游景区均有便利的交通直达。

  6、三江侗寨

  三江侗族自治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地处东经108°53′~109°52′,北纬25°22′~26°2′,是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地,属于亚热带南岭湿润气候区,山地谷地气候区。

  7、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广西名镇。黄姚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东北部,县城东北部40公里(直距),北面与钟山同古镇、清塘镇接壤,东面与凤凰乡、贺州市公会镇毗邻,南与樟木林乡、富罗镇交界,西面与走马乡相依。黄姚有着近千年历史,发祥于宋朝开宝年间(972年),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鼎盛于清朝干隆年间,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古镇”之一。由于镇上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

  镇内有“六多”,山水岩洞多、亭台楼阁多、寺观庙祠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街道全部用黑色石板镶嵌而成,镇内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式布局。房屋多为两层的砖瓦结构,建筑精美,工艺高超。

  8、阳朔

  阳朔,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属桂林市管辖,县城距桂林市区65公里,独特秀美的山水风光得到了“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出自吴迈诗《桂林山水》)。建县始于隋开皇十年(公元590年),距今已1400余年。全县总面积1428平方公里,有耕地2万公顷,全县总人口30万人,辖6镇3乡,有汉、壮、瑶、回等11个民族。

  2014中国最美丽县名单中,阳朔以秀领天下美居第一,也有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电影《刘三姐》的播出更使拍摄地阳朔一夜成名,闻名海外,仅那棵著名的大榕树每年就为当地创造800万的收益。

  9、赤坎

  赤坎素以中西合璧的古建筑、淳朴的民情民风而闻名远近,其中尤以堤西路风格独特的古建筑最为出名。这条近400米长的商铺式楼房,是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由早年移民欧洲和美洲等地的赤坎华侨,从国外带回建筑图纸,融合开平本地的建筑艺术,在这里建成的。这些建筑不仅注重造型的美观,而且考虑到楼房的坚固与实用,因此大量的建筑材料全是进口回来的,在保存当地传统建筑风格的同时,又将西欧式建筑移植在家乡的土地上,形成了风格独特的、富有文化韵味的中西合璧建筑群,因此这一带又叫“欧陆风情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