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看世界七大火山闪电动魄之美

www.creaders.net | 2014-09-13 23:05:31  时尚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七大火山闪电动魄之美

  火山剧烈爆发时,炽热的火山岩浆,低沉压抑的灰云,还有震耳欲聋的爆裂声,由此打破天地间的宁谧。如今闪电也成为大自然火药库中的一员,现代高速摄影的发展使科学家们能借此记录下火山闪电迸发的瞬间瑰丽与奇异。

  智利 柴藤火山

  智利的柴藤火山沉睡了9500年,终于在2008年5月2日这天喷发。短短数日,这座高出海平面1122米的火山喷薄出大量灰云,绵延了30000米,弥漫在整个安第斯山脉上空。从外太空很容易看到,灰云被高层风吹往东南方向,横扫邻近国家阿根廷的整个上空,最后消散于南太平洋上。 柴藤火山的海拔并不出众,但它曾出现过无比震撼的火山闪电,算是弥补了这一缺陷。由于很难在这种严酷的环境里安装感应器,火山学家们也没弄清产生这些闪电的具体原因。有种看法称,旋转着的灰云能里含有静电,当大量集聚后,就会释放出耀眼的闪电。

  冰岛 拉冰盖火山

  2010年3月20日,冰岛的拉冰盖火山自1823年喷发后首次猛烈咆哮。整个过程毁掉了欧洲大部分地区的航班,也给摄影家们提供了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记录下很多火山闪电的壮观画面。 拉冰盖火山喷发后留下的灰烬是由数量较少的流动岩浆形成的。大量的灰云使得冰岛南区黑漆一片,唯有大量的闪电十分夺目。 尽管拉冰盖火山在2010年只高度活跃了2个月左右,火山学家们仍期待着它的下一场精彩“演出”。坐落于它附近是一座名叫卡特拉的火山,史上关于它的喷发记录主要是在920年,1612年,以及1821至1823年间的那三场,且都距离拉冰盖火山喷发后不久。

  意大利 维苏威火山

  维苏威火山,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市以东约9公里,盛名饮誉全球,但也十分危险。自庞贝和赫库兰尼姆两座古城被摧毁后,它连续喷发了几十次,最近一次是在1944年的春天,当时几十架美国轰炸机因掉落的火山灰和炽热的岩石而化为乌有。 维苏威火山的喷发有一定周期性,据史料记载,19世纪它喷发过8次,20世纪为3次。长久的沉睡通常会招致更加猛烈的爆发。如今大约有几百万人靠着火山口和斜坡居住。

  日本 樱岛火山

  樱岛火山坐落于日本鹿儿岛以南的鹿儿岛湾,是座拥有三座火山顶的复合火山。它曾经是座小岛,1914年的那场喷发产生了大量火山岩浆,流淌了数月后使得小岛变成了陆地。1955年,樱岛火山进入活跃期,其中2010年那场大规模喷发让全世界上的火山爱好者们都惊喜不已。 樱岛火山产生的岩浆足以与22,000年那场史上最强的火山喷发相媲美,形成了如今长17千米宽23千米的火山口。若今天发生相似规模的喷发,生灵的死伤将难以估计。

  巴布亚新几内亚 塔乌鲁火山

  新不列颠岛是位于新几内亚岛东部的一座镰刀状的小岛,岛上腊包尔火山口周围的活火山为数不多,塔乌鲁火山是其中一座。1944年塔乌鲁与伏尔甘两座火山同时喷发,造成5人死亡,其中一人死于火山闪电。 由于位置偏僻,塔乌鲁火山或许鲜为人知,但它的喷发充满史诗的传奇色彩。1937年,与伏尔甘的同时喷发造成500多人死亡,而2006年的那场喷发强度之大,使得震碎的玻璃冲至12公里以外。最近一场喷发在2009年的1月,照历史经验看,下一场咆哮近在咫尺。

  美国阿拉斯加 堡垒火山

  堡垒火山位于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西南部约180千米,是座海拔2700米的成层火山,蠢蠢欲动着随时喷发。它活跃了几千年,20世纪的喷发了不下4次,最近一次是在2009年初。 2009年3月,堡垒山为一支力图解开火山闪电之谜的探险队上演了一场声光盛宴,探险队利用特写镜头发了笔意外之财。“这场闪电的强烈程度大体相当如我们在美国中西部地区见过的雷暴,甚至更强,”美国新墨西哥工学院一位物理学家这般说,“无线电频率噪音强度之大,持续之久,使得当地居民连超高频电视台都收不到。”

  日本 新燃岳火山

  新燃岳火山,是日本西南部雾岛号火山群的一部分,今年1月底开始了大规模喷发,这是1959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喷发,也是本世纪第三次大喷发。最近该火山持续喷发大量密集汹涌的灰云,夜间在蓝白相间闪电的照耀下,明晰可见。 作为詹姆斯.邦德的一部电影《雷霆谷》里“幽灵总部”的所在地,新燃岳火山更加盛名在外。毋庸置疑,这绝对是一座让你浑身战栗的火山。 以上这世界七大火山闪电的画面,美得如此惊心动魄,是否能让你为之折服?如果能够亲临其境,或许更有别样感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