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与自由漫步 与神秘共眠—埃及尼罗河

www.creaders.net | 2014-08-27 20:04:34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及是尼罗河的馈赠”这一方水孕育了像埃及这么一个有着古老文明以及神秘历史的地方,纵然埃及有着那么多文明的古迹,但是像母亲一样存在的尼罗河在我们的心目中依然是像神一样的存在,又或许这是每个女人的梦想吧!都说女人爱做梦,能躺在世界第一大河的尼罗河上吹吹江风,就认为是自己给自己最大的浪漫了。

  尼罗河就在椰枣林的尽头诱惑着我,点点白帆就象一个个小精灵在迷惑着我。清澈的尼罗河水就在船底下缓缓流过,水很清沏,水流并不急,就像埃及人一样,烈日底下一袭长袍,既把酷暑挡了,也把一种浪漫飘逸出来了,树底下喝杯甜甜的红茶,生活就如此的惬意舒心。我不时的用手逆着水来感受尼罗河,船老大就用空的矿泉水瓶在河里装了半瓶子水,仰头就喝起来,接着也让我学他的样子,我只是笑笑,摇摇头。

  同伴很紧张的用广州话警告我,不能喝,这水有血吸虫,同样的我回报他的也是浅浅的笑,然后点点头。有句话的意思大概是:喝过尼罗河水此生还得再来尼罗河!想想此生再来一趟只是一种奢望了,不想为自己留下一个把柄!

  在尼罗河上,我们总会说错,总把它说成海,呵呵!因为水面真的是太宽了!照片看起来是蓝色的河水,不过在尼罗河上可以看到河水是碧绿的!乘坐帆船,那可是纯绿色的。努比亚人为我们驾驶帆船,白色的帆船行驶在碧绿的尼罗河上,他们还为我们演唱了他们的民歌,很好听,听着动听的歌声,观看两岸的美景,看着金色的阳光洒在尼罗河上,景色别提有多么的美丽,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只觉得自己的语言匮乏。

  那里的水鸟都不怕人,充分体现了埃及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尼罗河孕育着埃及大地的所有生命,因为有了尼罗河的存在,才会有埃及的所有历史与现在!埃及有96%的面积都是沙漠,只有4%的面积适合人口居住,植物生长,这4%就分布在尼罗河两岸!

  徐徐的清风随着江水吹拂着脸面,突然的,心一下子安静下来,多日来的疲惫一扫而空,眼睛只是呆呆的看着岸边某一个地方,既没目的,也没方向。这单桅帆船由来已久,据说已有很长的一段历史,一直是尼罗河水上人家的交通工具。

  最早时是三桅帆船,后来是两桅帆船,历史的长河演变至今天,也就演变成单桅了。它是运用力学原理来操作的,完全是看风使舵的玩物。这些帆船当地人称“伏鲁卡”(felucca),一般只有一人来操纵,当地人称“船长”,他必须是手脚并用,既要掌舵,又得扯帆,而为了满足游客的要求,还得哼几首努比亚小调,很是情调。

  也许在看过《尼罗河的女儿》时,就早已对她有着这种莫名的情愫,徜徉在其中,不愿抽身离去,在这里流淌着古老的梦,梦境里永远有这么一条长长的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