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新西兰自驾之旅 领略壮美的“中土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4-08-20 20:40:5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滨之旅

  热映的《霍比特人》再次带来梦幻般的视觉效果,影片外景取自新西兰,那些独特又壮观的美景似乎就该是神灵居住的地方。与霍比特人历尽艰辛返回家园相比,我们的房车自驾更加惬意,尽管各种惊险刺激的项目也一样令人难忘。

  旺季出行,旅行社向我们推荐了房车自驾,对于家庭而言,在地广人稀的新西兰旅行,自驾房车能够大幅降低旅行成本,更不必担心旺季餐厅、酒店的预定。在超市备好食材随时可以在厨房中自己烹饪美食,选择视角最佳的位置停车,景观房的选择由我们自己确定。新西兰的道路左侧通行,驾驶员位置在右侧,这对伙伴们都是个挑战,适应这个大块头的操作着实让大家费了些功夫。

  凯库拉海滨之旅

  凯库拉(Kaikoura)是位于基督城与皮克顿之间的一个海边小镇,距基督城2.5小时车程。这里是前往南部海洋哺乳动物豚保护区的门户,也是少数几个可以在一天之内看遍鲸鱼、海豚、海豹、信天翁、企鹅和多种海鸟的地方。南太平洋的海水湛蓝清澈,游人悠然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沙滩和美食,自助垂钓都会有所收获,一只新鲜的章鱼成了我们的意外收获。

  在新西兰房车旅行非常普及,每到一处景点都有专门的房车停车区,充电、加水、各种辅助的厨房设备、补充装备的超市非常方便,房车内冰箱、电视、厨具、洗澡间也一应俱全,保护环境、自助协作也是新西兰主推的旅游方式,在导游的指导下很快大家学会在房车旅行中需要自助操作的工作,开始了合作分工,一顿丰盛的大餐变魔术一样很快摆满了餐桌。

  一路向南

  从凯库拉一路向南,海边小镇皮克顿是去往莫尔伯勒海湾景点的门户。小镇围绕隐蔽的港口而建,栖居在森林郁郁葱葱的群山脚下,夏洛特王后公路巧妙地穿过原始森林,途经一片沿海平原到达佩洛勒斯海峡的低洼地带,最后到达夏洛特王后湾。路边是星星点点的咖啡馆、餐馆和各种美术馆。从宜人的纳尔逊城到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的一路上,沿着海岸可以轻而易举地发现美丽的沙滩和慵懒的小镇。纳尔逊被称作新西兰最富有活力的城市之一,背倚翠绿的群山,与天蓝色的大海毗邻而居。有雅致的公园和花园,有欣欣向荣的艺术美景,还有灿烂的阳光。

  一路向南

  恰逢周末,这里的游客大多以家庭为主,慢节奏的生活充满幸福感,人们也很友善,见到来自中国的游客许多人都友好地打招呼。在这里,房车不仅仅用来旅行,各种改装的餐车、商铺形成了当地的集市,非常方便。阿贝尔·塔斯曼的海岸步行道是徒步者的乐园,需3至5天才能走完,我们的计划中没有徒步一项,只能选择海边的石灰岩峡谷,这里的景观在电影中经常出现,快速的地质变化、剧烈的海风形成了壮观的地貌。

  沿着西海岸公路向南前往格雷茅斯,这条路被孤独星球评为世界上最美的十条海滨公路之一,这里过去一直是毛利人居住的地方,19世纪的淘金浪潮让这一地区发展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城市,当地的村落中至今保留着华人当年历尽艰辛来这里淘金的历史。

  惊险刺激的旅程

  弗朗兹约瑟夫冰河是世界闻名的冰河,被列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之一,是新西兰最令人神往的地方之一。乘坐直升飞机从格雷茅斯出发,飞过郁郁葱葱的森林和险峻的峡谷,蓝色的冰河美景出现在眼前。降落在冰河上游,空中看到的蓝色冰川奇异地消失了,视线中只有洁白透彻的冰雪。冰河探索绝对又是一番惊奇的体验,必须穿上专业的冰爪才能安全行走,即使在盛夏季节这里也需要穿上厚厚的防寒服装。在导游会带领下我们穿越了一条秘密的步道,到达山顶后壮观的冰河全景呈现在眼前,冰河的裂缝带来的不仅是惊险刺激,更是一种挑战。

  新西兰是探险者的天堂,除了险峻的自然风光,还有许多运动来考验游客的勇气。卡瓦劳桥是蹦极的发源地,这里甚至有一座蹦极博物馆。在《指环王》电影的拍摄地格林诺奇,除了霍比特人优美的小村落,另一项勇敢者的游戏等待着大家:高空跳伞。从15000英尺的高空纵身而下,失重状态下超过200公里的时速惊险无比。而一旦克服了恐惧,就会体验到飞鸟的自由与快乐,雪山、湖泊、森林、海洋融化在蓝天里,这一刻仿佛飞越了世界之巅。

  在迷宫世界,高科技融入到日常设计里,倾斜的建筑、光学的幻觉和迷宫带来各种奇异的体验,必须保持足够的好奇心才能仔细探访,一座人体雕塑也许是一个行为艺术家,而另一个真切的游客却可能是一座蜡像。自然美景之外的新西兰有更多值得领略之处,自然而不原始,简单而不平凡,与自然和谐相处正是当地的生活方式。

  享受美食

  9天的行程不知不觉就这样过去,一次梦幻般的旅行即将结束,我们又要返回充斥着雾霾的京城。房车的自驾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显然各种配套设施、营地需要更加完善房车旅行才能普及,在国内这样的条件似乎还很遥远。这一次我们的旅行重点在新西兰南岛,其他经典线路都没有探索,多少有些遗憾,这也让我们对下一次旅程充满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