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给独自旅行者的安全贴士

www.creaders.net | 2014-08-18 20:59:1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生不能缺少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带上行囊,一个人上路,享受个人的闲暇时光,不受外界的羁绊。但是怎样才能在一个人旅行的时候保证安全呢?美国《康纳旅行者》杂志为大家提供了些小贴士,让大家在享受独自旅行的时候,也要牢记安全第一。

  摄影师Tai Power Seeff 曾被人拿枪口指着,还被手持大刀的恶棍抢劫过,但是恐惧却无法改变她以自己的方式去探索整个世界。

  独自旅行专家的自白:

  1994年1月,我接到第一个,也希望是唯一的一次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电话。电话里说到,我的一位年仅23岁的表妹Ylenia,独自一人从伯利兹城到新奥尔良市。她的护照和衣物还留在旅馆里,人却消失了。20年后,她仍然还没有出现。

  我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独自一人旅行。我会感受到兴奋、孤独和恐惧也经常想到Ylenia。我的父母经常不知道我身在何处,跟谁在一起或者怎么联系我。当我以现在34岁的年龄来思索这一切的时候,我很惊奇他们给予我的信任和自由。说实话,我觉得他们很早就发现我最主要的特征就是自力更生。

  即便如此,我的钱包也被划开偷走过,枪也对准过我脑袋,卧室脆弱的门也被踢开过,这些未得逞的袭击都是我穿越丛林,去寻找丢失了五个月之久的胶卷和摄像机而遭受到的。至此我仍认为自己是足够幸运的,因为我从未受过身体上的伤害。

  对女生来说,独自旅行特别考验你的直觉、自信、对探险的喜爱和自我意识。一路上你结识的人也是当时你自我表现的一面镜子。有时,旅程会很孤单,你想要的只是安全的在家里,与相识很多年的人在一起。但是,以自己的方式发现世界和自我,这带来的震撼值得你去挑战。独自旅行的时候我会注意以下几点重要的预防措施。

  时刻保持冷静,清醒

  这听着也许是令人无法理解的紧张,但是我几乎从未在美国、欧洲以外的地方点过混合饮料。在部分发展中国家,为了节约便宜,经常把致命的甲醇、乙醇等替代品添加进酒里。我也许会喝几瓶啤酒,但是会避免喝到含有镇定剂的饮料(一位朋友在哈瓦那游玩时他的饮料被掺了酒,后来他丢失了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我坚决不会让自己的饮料离开身边,而且会让服务员或者酒保当着我的面开瓶。

  当我决定喝几瓶饮料的时候,我会确保自己穿了平底鞋。作为一个独行者,我更多的是要依靠自身的身体素质。我最后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发出嗡嗡声,捡起在迷人的圆石铺砌的路上的木头碎。

  不要反抗

  很多年前,步行在瑞奥可爱的邻居圣特特雷萨家旁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我停下来给漂亮的镶嵌画拍个照。正当我在拍照的时候,我听见一辆车停在我身后。我震惊的呆立着,一个年轻男子从乘客室边的门出来,拿着大砍刀,走向我。

  我没有抵抗,但是因为我挎着挎包,让我很难从攻击者那逃走,所以他用大砍刀把包刮开,东西散落一地,然后他抢走了这些。这样的经历吓到了我,但是听说有的朋友被猛砍、被殴打、绑架,我很庆幸自己身体没有受伤就被放走了。

  建议:丢弃他们所需要的东西。你的身体比其他你携带的任何东西都珍贵。(愚蠢的是,手提袋里的隐藏的内包放些现金或者特别重要的东西)

  随时保持警惕

  从车里出来或者关门的时候,我会环顾街道。在走路的时候我很少打电话,特别是手里提满袋子的时候。因为我知道,这个时候正是恶棍偷袭的好时机,所以我尽量不让自己成为既定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