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此生必去南澳大利亚 只因它过分美丽

www.creaders.net | 2014-07-25 03:09:21  艺龙旅游指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恨透了人山人海的拥挤和喧嚣,不想天天被忙碌的节奏缠身……好想给自己松一口气,你去过那么多地方,推荐一个我去游走?”当一个好友和我这样说起时,我脑海里立马跳出一个地方:南澳大利亚。这是你这一辈子都不能落掉的旅行目的地其中之一,因为你找不到任何不去的理由。

  爱南澳的理由之一:像蜗牛般闲适,像风那样自由

  太过束缚的生活和无形的社会压力总会让人身不由己的慢慢失去自我,心里也慢慢埋下逃走的种子想要去寻找一片自由。

  漂洋过海越过半个地球达到的南澳大利亚在19世纪就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自由殖民地,“自由”两个字在这里不能感受更贴切了。这里的居民生活豁达,不顾及太多自己的面子,可能正是没有历史负重感而活的如此潇洒纯粹。

  ↑ 漫步在阿德莱德的市区,会发现阿德莱德居民的生活姿态就是这么的闲适。

  说到自由,不得不提到在最早一波自由移民浪潮中纷纷涌入阿德莱德山(Adelaide Hills)的德国移民建立起的汉多夫小镇(Hahndorf),小镇内随处可见的精致手工艺品、颇具幸福感的啤酒猪肘餐拼接在百年悬铃木和日耳曼砂岩建筑里,原始风貌一丝不损,德国lifestyle一成不变。

  ↑ 德国移民建立起的汉多夫小镇(Hahndorf),小镇内随处可见的精致手工艺品店铺

  在如今,离南澳首府阿德莱德不远处,据说有着一处裸体主义者殖民地,这我倒是没有亲眼所见。但远超出你想象的城市包容力和自由引来了无数欧洲不断移民安居在此并落地而建许多突破常规的居所。

  爱南澳的理由之二:美食胜景浓酒,“醉”生梦死欲罢不能

  南澳的外郊风景迷人,丛林、葡萄园和果园交相辉映,考拉、袋鼠、各种珍禽野兽萌态互动。享受完精致的午餐后抿口当地盛产的葡萄美酒,在微醺的状态下散步到薰衣草园走走,尽情享受午间美丽的阳光。

  ↑ 丛林、葡萄园和果园交相辉映的景致

  南澳大利亚的芭萝莎(Barossa)可是举世闻名的葡萄酒产区,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使一望无际的葡萄藤上挂满了圆润饱满的优质葡萄,这里大大小小酒庄无数。前去芭萝莎的百年酒庄沙普(Seppeltsfield)“老字号”你甚至可以从古老的酒窖中寻找与你同年岁的葡萄酒品尝一番那一年的味道,一杯下肚,酒香四溢如醉如痴,不禁也令人追忆沉淀酝酿在脑海深处的逝水年华。

  ↑ 芭萝莎有大大小小的酒庄无数

  爱南澳的理由之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南澳的海域十有八九都是白沙碧海,蔚蓝无边。只有当你亲眼望见时,你才会感叹原来世上有那么多种蓝,天蓝、深蓝、靛青…词穷的不及颜色变幻的九牛一毛。

  ↑在南澳,你会感叹原来世上有那么多种蓝,天蓝、深蓝、靛青…

  光着脚丫绵软在沙滩里,静静望着大海卷起的浪花一波又一波向前扑打,清新凉爽的海风迎面而来,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而又迷人。耳畔此起彼伏的“刷刷”声抚平内心杂乱的思绪,一切都宛如花开花落那样变得云淡风轻。





  ↑ 袋鼠岛上的海狮、海豹、小企鹅、水鸟、袋鼠生活的自得其乐

  南澳第三大岛袋鼠岛(Kangaroo Island)的海岸风光更是美轮美奂,虽然每年都有很多人慕名前来,但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依然甚好,岛上的海狮、海豹、小企鹅生活的自得其乐,你会发觉在这里动物们才是主角。荣幸的是,你有机会参加当地活动和主角小海狮们亲密接触一起同游。

  爱南澳,总归有太多理由,埋在心里,无法一一详述。反正,我的朋友已经彻头彻尾被我说服。最后,我沉思了一会儿想用一句话来概括我所能想得到的所有理由却说不出什么优雅高大上的话,只脱口而出一句俗烂了的话,有时越俗才越发自内心吧,那就是:在你离开之前你一定会深爱上这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