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巴西最美海滩 任细沙抚去疲惫

www.creaders.net | 2014-07-21 18:10:0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滩上的卡波耶拉舞

  如果错失了杰里科科拉国家公园里的小镇,和当地法律禁开的路灯,那就一边吃着满是火腿奶酪的糕点,一边看夕阳浪漫柔光里小小的村落,感受细沙铺就之路的柔软吧。

  杰里科科拉

  杰里科科拉位于福塔雷萨以西大约330公里处,横跨赤道,最初是以物物交换为主的渔村,没电,没电话,也没电视,一度是嬉皮士、艺术家和流浪者的光顾地。今天的游客包括国际行者、嬉皮士、巴西南部的年轻专业者等。然而过去二十年来,杰里科科拉同样以它的风而闻名于世:海岸线长达7491千米, 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风筝冲浪者和帆板运动员。此外,城镇外面的机场预计在2013年底修成,届时交通将更加容易。而且2014年六月的世界杯和2016年八月的奥运会都将为其招来大量游客,更大的改变将随之而来。

  湖边天堂的共用板

  孤独的海岸

  沿着海岸前行,发现串串孤独,孤独的吊床,偶尔闪现的巴西佬。在杰里科科拉,有很多地方适合帆板运动和风筝冲浪,还开设有卡波耶拉舞蹈课。这种战舞是独特的巴西传统运动,融合了格斗、舞蹈、音乐、空中动作等多种元素。当然还可以看书、游泳,在植被稀疏的赛洛特山上徒步,看山上的仙人掌和红岩,或者去巴西咖啡馆啜饮阿萨伊奶昔。

  涨潮时的杰里科科拉主滩

  奇景之家

  杰里科科拉是生机勃勃奇异美景的家园,蓝色湖泊和小湖天堂都美得让人震惊!去往湖泊的路上有大片大片的未开发土地、白沙山峦和色调各异的蓝宝石池水。

  拱形石门

  从杰里科科拉步行4千米,就可以到达小镇最有名气的景点——拱形石门,民间一般将它作为小镇的象征。虽然只是大石中的一个大洞,但因尚未被开发,且背靠无尽的海洋,六月的阳光又能直直地射入洞中,所以魅力有加,磁力无穷。

  日落沙丘

  日落沙丘

  步行到村落西头便是日落沙丘,在那里看夕阳慢慢滑落于海,辽阔的地平线上是寥寥帆板运动员的隐约身影。当夕阳完全消失的时候,沙滩上自由的夜间卡波耶拉舞秀便拉开了帷幕,从业人员娴熟的跟头、打斗,还有激动人心的运动技能都让人过目不忘。

  晚餐,丰盛的选择

  晚餐的去处可真是多得不得了。从街边多样的廉价餐馆到蜜月族的豪华餐厅,应有尽有。 prato feito (今日特菜)几乎随处可见,搭配有烤鸡、牛肉或鱼肉、米饭、大豆和奶油树薯粉的主菜。 在临时打捞接头Peixaria Peixe Brasileiro ,渔夫早早地就将鱼备好,等待顾客挑选,红鲷鱼、石斑鱼龙虾、烤鱼都有。因为餐馆生意爆满,所以在上餐之前,不妨出去逗留一阵子。

  夜间的主滩吧台

  夜间,主滩会变成一个吧台,大约有20来个卖鸡尾酒的小摊。可以尝尝混合着巴西朗姆酒、糖和酸橙的巴西国酒——凯匹林纳鸡尾酒,也可以加上些可可豆或百香果,让饮品更具特色。沿着诺娃杰里大街边的海滩散步,流行瑞格即将映入眼帘,那里总是有现场音乐和派对场景,瑞格舞占主导地位,夹杂着摇滚、电子和更传统的巴西之声。

  惋惜与居留

  人们为杰里科科拉近十年的扩张而惋惜,为他们的热带田园可能变成缩小版的里约热内卢而烦心。但无论如何,它都还是很多游客记忆中的天堂,可以拥抱随他而去的感觉,在自己的文化规范外享受浓浓的乐趣,一边啜饮着巴西国酒,却又一边为自己之后而来造访的游客叹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